close

哇!有盪鞦韆。且照型好像在台灣沒看過耶。

Leikkipaikka Hesperian puisto(赫斯珀里亞公園)裡的給小朋友遊戲的小空間,這裡有兩個遊憩空間並排著。

下雨早晨中的寧靜公園,正等待著放晴後小朋友來遊戲。

公園裡有兩個盪鞦韆,都屬於小小孩的設施,特別是底褲照型,可是有身材限制(笑)

小天地裡,還有搭乘型設施。

兩台可愛的摩托車 ?!(赫爾辛基市區幾乎很少看到摩托車耶)。

深灰色和亮眼的紅色,這配色有濃濃北歐味,摩托車照型簡潔不華麗。

哇,怎麼輪胎掉了一個,應該是有小孩騎的太激動了。

如果騎車不夠過癮的話,來森林裡騎小丑魚吧。 兩隻藍橘色小魚相對望。

四周則圍繞著高聳寒帶地區的大樹,公園像是城市裡的一座小小森林。

 

說到公園裡的超人氣設施,就屬爬高後,一股腦往下衝的『溜滑梯』吧!

這裏,有一個為小小孩設計的小版『小象溜滑梯』,深黃色身體配上青綠色耳朵,相當可愛。

滑梯本身看起來是不鏽鋼的溜版。

 

另一個較大的溜滑梯,有綜合型玩法,十分特別。

活潑的紅,藍,黃色組合,視覺感十足。溜滑梯設置在碎石堆裡,也減緩了下滑時對雙腳的衝擊。

溜滑梯下面,有明亮的動物,花朵,交通工具的學習型遊戲。

還有,邊玩邊學習數字的設計,小手也可以有握力和推力的訓練。

還有一個小女孩私房菜空間,轉開瓦斯爐,在三個圈圈裡料理,

我想,芬蘭魚湯應該是大家最厲害的拿手菜吧?!

旅行,除了走訪當地的觀光景點之外,

如能多留點時間,走入當地的日常生活空間,便能多了解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文化。

我覺得十分有趣,每個地區都自成一種生活態度,進而組成了國家的文化特色。

芬蘭,赫爾辛基沒有華麗城堡,這是樸質裡藏有設計感的城市。

體驗芬蘭式的漫步生活,推薦給喜歡慢行步調的觀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shang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