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是一個港灣,在海邊喝咖啡,賞海,看海鷗,是來赫爾辛基的一大樂事。

帆船造型屋設計的Cafe Ursula(烏蘇拉),位於美麗公園內。

從路面巴士站下車,便能看到廣闊的卡伊沃公園。

 

公園的盡頭是海,而URSULA就在海邊,是當地人,也是旅人的休憩好地方。

Cafe Ursula曾出現在日本電影『海鷗食堂』中,女主角們這裡看海的場景,讓看過電影的亞洲粉絲們,

一定會特地安排時間,來這裡朝聖。

這一天,我們身旁也有拿著日文旅行導覽書的日本人,和我們一樣來看看這間臨海的美麗咖啡廳。

在我們休息的同時,『呀!呀!』一隻海鷗竟然叼走了旁邊那位日本先生的半塊麵包。

芬蘭的海鷗不怕人,在海邊常常可見他們的身影。

所以坐在戶外要注意食物,避免被『入侵者~海鷗』爭奪食物。

 

四月的下午,大約15度,迎著冷冷的海風。

外頭的位子設有高架式的暖爐,店裡也提供免費的毛毯,供戶外的饕客使用。如果怕冷,也可以進入設有暖氣的室內座位。

從Cafe Ursula 往海上看可以看到在海上的芬蘭堡,他曾經是一座重要的防禦型小島,

現今變身為濃縮芬蘭歷史的博物館般的存在。

 

這天我們兩人來到烏蘇拉,點了一杯拿鐵,一杯熱可可。

在冷冷的晴天下午,披著毛毯,看著海景,瞭望遠方,這裏真是一個令人放鬆的地方。

如果你喜歡咖啡,喜歡海,喜歡悠哉的時間。

來赫爾辛基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這裏除了好喝的咖啡外,也提供甜鹹食餐點,滿足來訪的人的味蕾。

 

Cafe Ursula (烏蘇拉)

地址   Ehrenströmintie 3 Helsinkii, Finland

路面電車 Kaivopuisto 站 下車可見到公園

arrow
arrow

    shangshang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