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買台灣咖啡,你知道什麼地方買得到嗎?』 一位日本朋友在回國當天早上,問了我一個問題。

 『台灣咖啡?』 平日喝咖啡只喝拿鐵,去星巴克都點『抹茶拿鐵』的我,歪著頭想了好久。

 在心裡冒出了好久好久以前的『古坑咖啡』。這是台灣咖啡之祖吧!(我在心裡想著)。

『如果是即溶咖啡的話,應該去超市可以看看』我順勢回答了朋友。

朋友卻說『不是要即溶歐。要有咖啡豆。聽說有阿里山咖啡呦』

 

什麼?!阿里山咖啡。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了。

朋友把他知道的店名跟我說。

GOODMAN,  一個英文名字的咖啡店。 真的是台灣咖啡嗎?

我趕緊上網查了網路,真的。是『台灣咖啡』,是『阿里山咖啡』。

我們一起搭上計程車,趕在芝山店下午一點的開店,我們進來了這家,簡潔風格的咖啡店。

店不大,從中間分隔成製作區和桌椅區。

 

星期五的下午,已經有一位西裝先生在店裡用咖啡。

一個年經的店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請問有台灣的咖啡豆嗎?』我們詢問。         『有的』店員回答。

 

我們選了靠牆壁的位子。

點了招牌的『阿里山咖啡』。

一杯熱拿鐵。

『咖啡味道如何呢?』我問了日本友人。

『GOOD』朋友比了一個OK手勢。

我們一起笑了。在朋友搭機前的四小時前,我們喝著台灣咖啡,聊著這幾天的旅程。

 

原來,台灣咖啡低調真的存在著。

而GOODMAN是由一位年輕的日本人老闆經營的。

一位喜歡咖啡,喜歡台灣咖啡的外國人 :)   

日本風格的包裝式行銷,讓咖啡更有質感與魅力,也讓人對台灣咖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GOODMAN COFFEE 芝山店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38號 
電話 02-2872-6572 
 
營業時間:平日 13:00~21:00
                   週末 09:00~21:00

 

 

arrow
arrow

    shangshang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