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雀悅的心情,前往長崎車站集合。今天是參加步步日本『長崎花火大會』的活動。

730日星期六。下午兩點,我們在JR長崎車站前集合。

今天即將體驗『浪漫長崎』。

15:00 哥拉巴花園觀光

16:30 出島(穿著浴衣,自由活動)

18:00 港區祭典會場(屋台攤販等,自由活動)

20:20 花火大會

車站因為只有一個主要的出口,所以不會有迷路的狀況。

出口右邊就是旅遊諮詢中心,這裡可以獲得很多長崎縣各地旅行情報,精緻的導覽手冊和精準的地圖,資訊相當多元。

在長崎市區觀光,最適合搭乘有旅行氣氛的『路面電車』觀光。因為電車上是不販售一日乘車卷,所以這裡也是購買一日卷的主要地點之一。

今天由日本EMI小姐和中文翻譯的鈴子小姐,帶領我們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巴拉哥公園』這一站為於『大浦天主堂下』站,從長崎車站出發需要在『築町』站換車。

長崎的路面電車有顏色作為路線的區別,前往的方向也有很明確的指標,對自助行的旅行者是相當友善的。

哥拉巴公園在小丘上,能俯瞰整個長崎港的風景,因此下站後要爬一段坡路。

但這一段路上商店林立,有長崎的名產的蜂蜜蛋糕,冰淇淋,紀念品店等,讓人忘了爬坡的辛苦。

中途還會經過『祈禱之家繪本美術館』和莊嚴的『大埔天主堂』。

 

巴拉哥公園入口,有像遊樂園一樣夢幻的拱門。

這裏的命名是十八世紀,蘇格蘭人商人哥拉巴在此興建築宅而來的。
公園內目前還原了多間當時的西洋建築,

同時展覽了當時的歷史文物。園區裡也設有露天咖啡座,供遊客休憩。

公園內季節性的花朵都十分美麗。

舊哥拉巴住宅,為木造建築的平房。目前被認定為日本最古老的西式木造建築。

房子裡還原了當時優雅的佈置,有令人回到了歷史的錯覺。

長崎在日本鎖國的江戶時期,是唯一的對外商港,在公園裡登高展望台,更能一覽長崎港美景。

(日本庭園)

(登高的展望台)

參觀完巴拉哥公園後,我們前往『出島』,這裏是填海造地的人工島,在鎖國時期外國商船上卸貨的重要地點。

出島還原了當時日本江戶時代的街景,路上也會遇到穿著古裝的工作人員。

出島除了復古的街道外,還有租借『浴衣』的服務。

今天大家能選一件喜歡的浴衣,挽上頭髮,夾上適合的髮式,體驗穿夏日浴衣賞花火。

 

店裡有各式樣的花色,幫我們穿著的服務人員,也十分的專業和親切喔。

整裝後,我們步行到港邊參加夏季祭典,舞台上放映著音樂會的影片,

港邊公園設置了日式小吃的攤販,有日式剉冰,烤肉串,造型碳酸飲料,日式炒麵等等美食。

我們排隊買了日式串烤和飲料,進入了主辦單位為我們安排的觀覽席,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海岸的風景,等待八點20分的花火。

 

花火很準時的開始,搭配著福山雅治的音樂。火力全開,十分有震撼力。

花火是在水面架置發射台。低的花火,會有印在水面的倒影,十分特別。高的花火也有著各式造型。

轟隆隆的花火和音樂搭配得很絕妙,好像身處在遊樂園裡面。

一萬發的花火,閃亮了整個長崎港,驚嘆聲連連。大家都仰著頭,捨不得移動。

 

足足40分的音樂花火秀,感受到十足魅力的花火。曾聽過日本人說過『看花火,能獲得正面的能量』。

我想應該是,美麗的事物帶給人一種希望的概念吧。

 

非常感謝這個夏天參加一日長崎的活動。謝謝EMI小姐和鈴子小姐的接待。

十分滿足的體驗了異國風情裡,又有著日本的傳統和歷史故事的城市『長崎』。

加上限定夏天才能體驗的祭典和花火節,真是非常完美的行程。

希望以後再來體驗不同季節的長崎,

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感受長崎四季的魅力。

 

arrow
arrow

    shangshang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